My seventeenth birthday

17。這是一條我需要跨越的溝壑。


Boy to man

迎接從生理到心理上的突變。


My celebrition

甯靜的一天。

僅有我和母親兩人。我們選擇了鬧市街邊的馄沌店,要了雙份的雞湯馄沌。

餐間母親突然喚我的名字。

吃得大汗淋漓的我,擡頭望著母親。

母親用餐巾擦了擦嘴,然後笑著說:“好久沒跟你一起過你的生日了……明年這時候,可能你就不在我身邊了。”

她低下頭咬了一口馄沌,又擡起頭:“你工作以後,只要你有心請我吃一碗馄沌,我就高興滿足了。”

我埋頭一直喝湯,感覺嘴角有些微微抽搐。雞湯彌散出的熱氣撲面而來,與汗水混合在一起從臉頰滾下。我

深地吸了一口氣,生怕某鹹味液體不爭氣的奪眶而出。

然後母親又唠叨了一些關于學習,生活的瑣事。我沒有如往常的不耐煩,只是靜靜的聆聽著。

買單。回家。開電視。坐在沙發上。開始跟母親一起觀看討論她喜愛的刑偵劇集。

其實很久不曾試過跟母親同住。

從7月30日到8月12日這兩周時間,美好而奇妙。

 

The day's ending

通常生日,都一無例外跟友人出去通宵達旦的狂歡。

酒精和強烈音樂的刺激後,自以爲得到至高的快樂。

誰知卻遠不及與母親的一碗街邊馄沌。

我睡在母親的床鋪上,轉頭望見睡在沙發上看小說的母親。

由于母親單身一人居住在暫時的公寓。床只有一張。當時母親執意說我的身子太長,沙發容納不下我。要讓

我睡在床上,而自己的身高就沙發剛合適。

我在她的堅持要求下,只好答應。

……

有些愛,真的值得去感懷銘記大于一生的長度。


About Future

太多人告訴我,17歲是他們最希望重返的年齡。

不知道原因,等待去發掘。

我屹立在17歲的始端,不再單純地如夢遊般的幻想自己和身邊的一切。開始對一些問題的思考。

卻不知道明年今日的成人祭,會是另一段更長,更曲折的夢境的開始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