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叫張士豪,天蠍座,O型,遊泳隊,吉他社,我還不錯啊。”

電影《藍色大門》頗讓我印象深刻。

純淨的青春,潔淨得揉不進一點雜質。

彷徨,迷惘,憧憬,冀望。似乎這些都是描寫那段時光的形容詞。

它們也的確像小刀一點點割劃進皮膚,有微微的疼痛,又如此真切而有觸感。

事過人非,從記憶中喚起的也只剩下盛夏的蟬鳴,略鹹的海風和高中時清澀的臉孔。

張士豪和孟克柔,陳柏霖和桂綸美。我已經無法分辨他們誰到底是誰。

我的十七歲?

一時我還無法回憶起到底我的十七歲有什麽樣的境遇。

記憶留低在校門口炸魚丸的小灘,一樓的生物實驗室,可以從家直通學校的小道,學校舊舊的籃球場,砌方磚的羽毛球場,教室的後排座位,路旁的金屬涼椅,超級市場樓上的網咖……。

  “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後,妳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,下午三點的陽光,妳仍有幾顆青春痘。妳笑著,我跑嚮妳問妳好不好,妳點點頭。三年、五年以後,甚至更久更久以後,我們會變成什麽樣的大人呢?是體育老師?還是我媽?雖然,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,但是,我卻可以看見妳。”

小柔蒙著眼,跌跌撞撞的走嚮藍色青春的那扇大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