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重溫了一遍影片<Wimbledon>,片頭滑過時笑了出來。
 
在我眼中,此刻男女主人公融入到全英俱樂部這一場景中忽然變得突兀,因爲我腦中浮現
 
的是<達芬奇密碼>中的變態白化病人,以及法國宮廷中的傲慢豔逸的瑪麗皇後。
 
也許演員比我這個單純的觀者更擅長于跳脫和穿梭于角色,而我的視覺記憶總有那麽一段
 
不短的滯留期。
 
我再次看到一個近似真實的網球界:殘酷的競爭,獎金的誘惑和壓力,媒體的期望,同伴
 
的支持,傳聞中最難以對付的女球手老爹,以及Wimbledon的藍天白雲,和著名的奶油草
 
莓。
 
令人不費力的完美結局,似乎是每個觀衆都事先料到的。
 
愛這部片子,沒有過多理由。只因爲主題是網球,便一頭紮進去享受。
 
回憶自己在場上的每次奔跑,每個得分。
 
一拍清脆的反手斜線,或是一個恰到好處的前場截擊。
 
期待每一次毛氈與拍弦接觸的瞬間。
 
臥室的盡頭角落總可以不經意瞥到那個落拓的雙肩背包。
 
兩塊球拍伴我度過了所有在網球場上的時光。
 
深藍色護腕,白色頭帶裏滲滿汗水的氣息。
 
我的球鞋一側硬底反複磨砺,漸漸變薄。
 
Tennis is not just a game.
 
It's a spirit which taught me how to compete with myself and how to reach a

higher destination.



我的背包。購于2006年初。喜歡它的厚寬肩帶。
兩塊球拍分別購于05年和06年。第一塊Bonny,型號不明。第二塊Head,型號Liquidmental Radical MP。



我最常用的發帶。用來隔開頭發上的汗水。容易變黃,所以已換幾個。



加長護腕。通常戴在左手上,擦拭汗水很方便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